【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如果說龍坡邦是優雅的,

那旺陽就是狂野的。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旺陽是個很神奇的小鎮,像是自治的國度,從租機車便可略知一二,問飯店員工這裡有規定要戴安全帽嗎? 他微笑說道: Here, no police, no need helmet. 說到租機車,這是到旺陽旅行最自由的方式,隨處晃晃,不過路況很刺激,常有泥濘,及塵土飛揚,剛出發不熟悉路況,可別衝刺太快了,看到歐美老外機車騎得歪七扭八,還是需要多注意一下的XDD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慢慢介紹幾個那兩天去的著名的景點,基本上就是徜徉大自然間,悠游於天然溪水,縱身於遼闊的原野,享受自由。放眼望去,恣意欣賞石灰岩質鑄成的怪奇峰巒,馳騁而過當地騎腳踏車的小孩們,和他們揮手,一起享受樸實的快樂,和原始的狂野。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旺陽坐擁天然池水Blue Lagoon群,編號1-3是最熱門的,每個Lagoon都設有跳水台,可以盡情一躍而下紓壓!Blue Lagoon 1最多人前往,因為離市區最近。Blue Lagoon 2人煙稀少,可以靜靜享受天然泳池。Blue Lagoon 3距離遠,路況較差,機車應該會騎得痛苦,所以我們改租ATV越野車前往,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路況激烈,像是在拍瘋狂邁斯電影,飛奔在荒土之上。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Blue Lagoon 1旁可以登上旺陽之巔,又稱為機車山,當地人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扛兩台野雞車上山讓遊客拍照! 親自爬上去,就知道這會有困難。雨季末期前往,山坡還是濕的,上山可沒鋪好的石階,需要雙手並用,當天原本沒打算爬山,所以摻了夾腳拖,路上還看到有人棄置的夾腳拖,冷汗慢慢留下。不過沿途有一些輔助繩索,靠著樹木的支撐,和意志力,花了快一小時還是安全抵達山頂! 一切都是值得的! 登機車山而小天下,旺陽村落盡收眼底。不過下山沒有比上山輕鬆,看我們弄得滿身凝土就知道了!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Blue Lagoon 3旁有個天然洞穴,沒有嚮導,可以靠著膽識自行進入探勘地底泳池! 一到入口就遇到一群折返的老外,他們說沒有頭燈,一片漆黑不敢進入。我們靠著手機的手電筒往下兩層,也覺得沒辦法邊爬邊拿手機照路,打算放棄。這時有個帶著頭燈的女生,來自英國的日式料理主廚出現在洞口! 她邀請我們一起探險,她有頭燈,我們有兩個人,三人成行比較不會害怕,於是地心探險小隊就-正式出發!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之前參加過洞穴冒險行程,都是有經驗的嚮導帶領,自己探險感覺特別興奮。這個洞穴的標示是路線單一,不會迷路,所以被標示成安全洞穴(如果沒有跌倒什麼的話)。鐘乳石洞非常濕滑,順著感覺隨時會斷掉的木梯,一路向下,靠著微弱的燈光,和毫無道理可言的地底方向感搜索,我們找到了盡頭的地底泳池! 全黑的泳池,直接下去游是什麼感覺,就要問我的好麻吉了,主廚老外和我都沒打算下水XD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洞穴來回大概一小時,我們隨意聊著,主廚說她雖然是在英國學日式料理,但也沒去過日本,這是第一次到亞洲旅行,辭職後來到東南亞,預計待幾個月,因為費用還算可以負擔。確實,這趟旅程遇到的日本韓國人說,他們可是要花6-8小時,而這些歐美老外,也要花幾10小時轉機才能抵達寮國,相對他們,台灣的地理位置離東南亞算超級近,大家只一窩蜂到日韓旅行,實在可惜了! 謝謝她的頭燈,讓我們的人生第一次地底探勘成功!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回程的路上,開著ATV吹著風(偶爾再吃點沙子),感謝有這些一期一會的旅人們,豐富了每趟旅程,大家因為不同的原因,到同一個遙遠國度,這種感覺很好,因為我們都是來看一個國家未知卻美好的一面。


【寮國自助】我在旺陽,享受自由的狂野(上)- ATV越野車, 【寮國自助】2023年寮國9天,最新簽證,交通,行程,經典路線推薦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