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012002-3517798353_l.jpg

【300萬人氣】時間不必重返,我做的選擇也算擲地有聲。2019.06.​​​​​​23

“當一個年輕人在荒蕪之中沈思,鳥鳴緘默,花樹屏息,連狩獵的野獸,糾纏的厲鬼都暫停腳步等著,當這個年輕人抬起頭望著悠然晴朗的天空,做出選擇,當他以夢想為仗撐著身軀終於站直,那一瞬間,那靜默的瞬間,地球只為這個昂揚俊美的青年旋轉,一個被夢想烘熱的嶄新世界,赫然在他面前展開。”---簡女貞-陪我散步吧

300萬人氣達成的感想拖了快一年才提筆,代表照就放張剛回來的紐西蘭自駕之旅好了。上班了三年,算是不愁吃穿,身無家累也可以開始一年出國個好幾次,但2020年初就碰到全球武漢肺炎,可能今年都要被關在台灣,於是沒事看看以前的照片,別人的文章一起神遊,偶爾看到有人在外地長時間流浪的文章,為其勇氣感到羨慕,也懷念那種身上沒什麼錢的窮旅。我應該是個不安於室的人,但也不想一年365天都在寫遊記,只有不時想抽離現有生活,就像直髮的人偶爾想燙捲,捲髮的人會想換直髮一樣,換個口味為生活提味,求的都是不同日常的精神體驗,當懷疑人生的時候,一些亮點平心靜氣地回想起來時,還可以覺得走過的時間沒白過。

出國是最快速能讓生活不一樣的方式,當然一切平順是每次出門的期望,截然不同的文化,或有碰到衝突而發生危險,所幸都沒什麼生命安全堪憂的是,頂多錯過交通工具,或是被當地人辱罵,也有被坑錢當然是最常見。這些時候因為腎上腺素激增的臨場反應,是旅行中的刺激。世界這麼大,好像沒辦法在30歲前走到非洲與南美洲了,更遠的南極洲,就先放在40歲前好了!講到這邊,親愛的家人朋友,請不要擔心,人生的目標每個人都沒有要相同,只求自己溫飽,不負父母,不累家人,人生是為自己而活,活得自己滿意,不用別人滿意,願年長的自己,為充滿熱誠的現在的自己而欣慰。

 

 

 IMG_2414.jpg

【200萬人氣】旅行與寫文章,我記錄生活,表達思想。我的風格就是喜歡就好。2018.11.​​​​​​10

“Soon we'll be thirty years old, our songs have been sold. We've traveled around the world and we're still roaming. Soon we'll be thirty years old.” ---Lukas Graham-7 Years

生活怎樣不會索然無味?完全因人而異。每年的國外旅行,對我來說就像讀一本好書,看一部有意義的電影。沒去過的國家,我們的認知短淺,常出發前,只知道這個地區的名字,和網路收尋的片段資訊,提起行李出發,每一段旅程都是全新的冒險,新鮮且刺激。走在街上,都是在吸收新穎的文化和豐富思想,如沐春風。不過最近兩年,去歐洲前土耳其發生爆炸案,去泰國前四面佛也發生爆炸,到龍目島的前後發生大地震,實在不平靜,幸運的旅程都沒被破壞太多,而冒險也不會因此停止。

旅程結束後,就開始書寫遊記。也有人會問,不是每篇點閱率都那麼高還要繼續寫嗎?我想主要目的,是記錄自己的生活,像寫日記一樣,看得到每年的成長。再者,是回報網路世界:出發前沒有那些文章,也不會旅行得順利,我希望幫助更多後繼旅行者。常收到讀者來信或留言,不吝回答,也以助人為樂。而網誌也已經營多年,多元觸角也是我希望發展的方向,和各種跨界業者的合作,我亦彌足感激。

日子一遍一遍過,旅行的腳步不會停歇。近兩年很愛的東南亞國家,依舊維持高CP值和熱情的文化,會再想走訪幾個。希望在三十歲前,能到更遠的大洋洲,南美洲,甚至非洲或南極洲。成為一個有自己旅行風格,和步調的旅人,親身浸染於未知的文明,那麼迷人,那麼讓人嚮往。生活的格調,人生的態度,我想,就從旅行獲得。

 

 

100Wcollage.png

【100萬人氣。回顧】在生活與旅行間,至少我有值得等待和追尋的東西。2018.3.9

“我或許敗北,或許迷失自己,或許哪裡也抵達不了,或許我已失去一切,任憑怎麼掙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許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廢墟灰燼,唯我一人蒙在鼓裡。或許這裡沒有任何人,願意把賭注下在我身上。無所謂。有一點是明確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追尋的東西。”---村上春樹

這個厭世代中,大家仍舊在追求生命中的一些什麼,“所謂人生便是這麼個東西,一如植物的種子被不期而遇的風吹走,我們都在偶然的大地上,徬徨。” 而在這些迷惘中,處處碰壁的長成現在的模樣。每個階段都有需要思考的事,而對我來說,在與朋友旅行之間,就是獲取了現階段人生所需要的精彩。在自助前的規劃,滿心期待和萬全準備之下,到了當地依然會遇到種種無法料想的插曲,這些事讓我們學習快速應變能力,在孑然一身的異地,都要能處變不驚,會覺得:這都解決了,以後還有什麼困難的呢?一些人生中的勇氣,我想從這邊來。

隨著去過的地方不同,旅行的節奏和行程的安排也不同。從窮學生的時代,斤斤計較的旅行的樂趣,以及上班後,能負擔的樂趣都彌足珍貴。日復一日的打卡上下班,除了歡聚的週末,每年的萬眾期待都放在年度出走。真的像是進到一個時空任意門,拋諸腦後的是煩人的瑣事,裝備上手,我們到一個冒險世界,處處都是寶藏,各國的生活型態,飲食,人民。至少目前我想不到比旅行更好的方式,讓眼界不斷不斷的開拓。管別人怎麼說旅行對個人的成長還是找尋,每一次出門,只有自己能體會到獨一無二的意義,誰怎麼說無須理會,只有心神領會。

寫起部落格轉眼間已經要滿4年!也從青春爛漫的大學畢業,慶幸的是好朋友們依舊,不同的是所在的社會位置。 “大家都成了大人,各自擁有不同的生活圈子:所以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無可奈何。我們已經不再是天真的高中了:可就算是這樣,親眼看著曾經具有重要意義的東西,一點點褪色,逐漸消失,還是讓人悲哀。畢竟我們是一起度過了朝氣蓬勃的時代,一起長大的人啊。” 就如同村上春樹所說,和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們,是珍貴的。“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或迷失在黑夜裡” 天空中照亮我前進最亮的星,是這些生活,我會持續追尋的事。

100萬人氣4大經典旅行四大推薦主題旅行

【越南自助】胡志明市好文創!最潮5天行程全攻略:必去景點.美食.餐廳.表演

【巴拉望Palawan】必看10天全自助攻略!菲律賓不跟團,收拾行李出發!

【南歐。東歐自助】30天交通總整理:跨國飛機.火車.巴士票訂購規劃與推薦

[哈爾濱旅遊] 因為冰雪而美麗- 從哈爾濱看中國風情萬種

 

 

 

謝謝大家支持JoeBo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