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7.JPG

這次訂購我的行程, 要一起走圓山區行程 (點選台北的古老與創新) 的是一位來自上海的...阿姨吧

剛開始聯絡的時候, 原本是訂購星期二, 結果星期日晚上連絡我說要改成星期一! 但星期一是全台灣的博物館

文物館, 美術館都關閉的日子啊!!! 所以行程裡的林安泰古厝就不能去! 然後還要求我帶她逛附近的文創新景點

問他要不要去士林夜市, 也說不去! 心想...這可能是個很難搞的旅行者...要不要直接退掉? 但好像有點閒就接了XD

IMG_0428.JPG

接這就要到集合時間了! 她又打來說她還在找民宿要等等, 於是我就先在附近逛逛! 衰小的是等下有半小時

的萬安演習XD 不能馬上開始行程! 集合後我們迅速走到附近的咖啡廳避難XD 這是一家文創咖啡- 樹樂集

聊聊後發現阿姨來過台灣三次了! 難怪對夜市不感興趣XD 而且是個資深文創文具控, 還好我選對咖啡廳 哈

算滿聊得來的 原來她飛機從高雄降落一路走東部, 到我的家鄉花蓮後, 早上才到台北, 滿熱血的自助行程!

想想我也還沒有一個人旅行過, 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這種挑戰, 好笑的是她買到2G網路XD 根本遠古時代的

IMG_0429.JPG

吃飽喝足我們到集時行樂開始行程, 阿姨之前花博就有來過台灣! 所以對這裡也滿熟悉的, 逛了許多文創控

會愛不釋手的小店, 可惜非假日開的店還是沒很多, 天氣也有點微雨, 陰陰的, 幸好沒有暴雨!

IMG_0430.JPG

有趣的是, 大陸好像沒有貝果! 上次跟大陸來的APP特派員, 她也沒吃過貝果XD 只好說是硬的甜甜圈 哈哈

雖然古厝和河濱公園騎車的行程作罷, 但阿姨自己有口袋名單小店XD 就一起搭捷運到我也不知道的文具店!

IMG_0431.JPG

這家位於台電大樓的獨立文具店- 直物, 還真隱密! 小小一間店, 裡面是專業的文具, 有賣鋼筆和各種小物

IMG_0433.JPG

小動物擺飾和各種顏色的鋼筆墨水

IMG_0434.JPG

最後我們步行到寶藏巖文創聚落, 但...星期一也公休

過程我們談了很多台灣, 大陸, 當阿姨問我, "台北最值得你驕傲的是什麼?" 說實話, 我有點回答不出來

我說, 捷運文化吧, 乾淨整潔的月台和排隊文化。 小吃吧, 隨處可見的美食, 我反問她上海呢?

她說, 多元種族的人匯集在那裏, 有兼容並蓄的文化。的確, 台北的種族不算太多元, 而我們對於未來的國家

的人事物都不是太理解, 除非有認識朋友或出去旅行過, 不然或多或少受教育, 和自行吸收的理解有限

反倒造成我們會有很多的刻板印象和潛移默化的歧視, 只是我們沒有意識, 這裡不舉例了, 但這是我們需要

再學習的沒錯! 阿姨說她喜歡台北的整潔, 舉凡街道和垃圾桶, 當外國人說台灣的美時, 心中不免與有榮焉

透過各種人看到台灣的美, 更認識我們的文化, 是我旅行的樂趣之一。而自己國家認同, 城市的認同也因此成形

回家時, 坐著捷運, 看著窗外車流, 看著車廂內的人們, 想著我心中台北的文化在哪呢? 原來我也還在台北旅行  

 

總之謝謝這次的旅行者, 一位對台灣頗了解的文藝上海阿姨  

 

A journey will definitely be different if you are accompanied by local residents.

The half-day tour will allow a visitor to experience local resident life. ​​​

來信行程預約: myjoe102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