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好久沒看完一部電影想再看一次的感覺了, 拖好久才看了Inside Out, 皮克斯的電影越來越有深度。這部動畫溫暖中帶著淡淡的憂傷, 透過5個情緒小精靈, 帶著我們回憶那些快樂,憂傷,害怕,厭惡和憤怒的時刻。小時候活躍的想像力能帶的我們搭火箭到月球, 快樂是一切的主宰, 但隨著年紀增長, 人際逐漸複雜,情緒的變化,也日益五味雜陳, 我們得到的更多, 也失去了不少, 何謂長大? 就是縱使會遺忘很多事, 但留下的, 總是那些最重要支持我們生活的核心記憶, 能承受悲傷, 讓生活不只是快樂, 能自我控制情緒, 而非被情緒所制。 

 

以下是本片一些有趣的單字一起來學學吧! (例句from 劇情)

broccoli (n.) 花椰菜

It's broccoli ! Yuck ! 是噁心的花椰菜 !

 

brag (v.) 吹牛

These memories are mostly happy if you notice, not to brag. 這些都是美好的記憶不是我在吹牛

 

goofball (n.) 天真, 淘氣

Goofball island is my personal favorite. (樂樂表示)淘氣島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solitary confinement (n.) 關禁閉

We're in solitary confinement. 我看我們要被孤單囚禁了

 

stall (v.) 停止運作

Okay...stall for me. I'll be right there. 好吧...幫我拖延, 我馬上就到

 

droopy (adj.) 下垂

We get all cold, shivery and everything starts feeling droopy. 我們感到冷而且發抖, 如此的疲累

 

rolled one's eyes 翻白眼

She just rolled her eyes at us. I don't want to put the foot down. 她剛向我們翻白眼, 我可不想採極端行動

 

ticklish (adj.) 怕癢的

Hey~ Who's ticklish~~? Here comes the tickle monster. 嘿~誰最怕癢拉~~搔癢怪來囉~~~

 

exhilaration (n.) 極度開心的

we're goona make her so happy. She'll wake up with exhilaration. 我們讓她感到快樂, 就能使她快樂到醒來

 

nitwit (n.) 傻子

We're taking the bus! Nitwit! 我們要坐公車(不是租一頭大象好嗎?) 白癡!

 

Deja Vu 似曾相似

There's critical thinking. There's Deja Vu. 那邊是批判性思考區, 而那邊似曾相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筋急轉彎 學英文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