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三例行meeting, 沒有固定時間, 繼上次1.5小時的"現在不要看paper!" 觀念開導(詳見上篇XD)

過了幾個禮拜, 課業越來越難, 聽了一些演講, 看了很多同學被paper轟炸, 或是被計畫追著進度跑

我似乎又忘了老師要我找的東西, 因此決定要把老師講的話記下來, 迷惘時能給我重新振奮的動力

 

今天老師像往常一樣問我這禮拜過的如何? 有沒有專心準備期末考? 之類的日常問候, 上禮拜聽某某公司

演講說他們在做某某產品好像不錯, 於是請教老師, 沒想到老師竟然說, 他們就是那麼沒創意, 所以才

不賺錢! 天阿...老師這次問我, 還沒有想到題目對嗎? 最近有沒有看電影? 心想看電影?!有阿! 移動迷宮XD

於是老師開始說....

" 美國很多公司慢慢實踐科技電影裡面的高科技產品呢! 他在美國訪問的時候接觸很多名校學生

那些學生的背景知識一開始很多沒有台灣的學生好, 就像台灣常常得到小學.國中或高中某某比賽, 奧林

匹克,奧林匹亞之類的世界冠軍, 可是為什麼大學之後, 研究所之後很多小時後的天才銷聲匿跡?

因為台灣很多學生都跟著別人叫你讀什麼就讀, 叫你做什麼就做, 老闆指令一下來開始想盡辦法做出來

但是很多人忘記了, 最重要的是什麼? 最能成功的是什麼? 是有 "想法"

賈伯斯不懂電子電路可以弄出iphone, 你們這些學電機的都要聽他的欸, 因為他有idea, idea可以控制

世界的趨勢, 而沒有idea的人就是下面的員工, 而不是呼風喚雨的人。郭台銘再厲害, 員工再多賺的是

蘋果公司的1%利潤, 而不是蘋果公司的50%, 想法這東西, 能致富阿! 好好想想! 好好練習!

我知道你現在很迷惘, 甚至害怕, 但我鼓勵你創新, 要你學到的是去想你未來想要什麼, 未來需要什麼

朝著你要的前進, 我訓練的學生要會思考, 是當leader, 不是labor! 想一個好的問題, 比解決一個問題

更偉大, 這樣, 懂了嗎? 那就...下禮拜見囉! "

 

於是, 今天又帶了滿滿的疑惑結束meeting, 原來老師要訓練我從思考自己想要什麼開始, 到找到問題

最後想辦法解決的能力, 要有好的想法才可以當leader決定世界的走向, 不會淪為幫別人做事的labor

讀電機系其實真的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整個科技帶動整個世界發展, 有想法就能將專長變成夢想吧! 

這禮拜的meeting沒有把我推向明確的目標, 卻又鼓勵我繼續找尋人生目標, 那就繼續加油吧!

 

 

相關文章:

PART01 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教授這麼說....

PART03 教授: 口試像一場成年Party, 告訴社會這學生長大了

 

研究所第一關:該怎麼選實驗室 找教授?先聽聽自己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所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