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30_204840

前情提要: 險被開除的現場故事還原(上),  進到了人力資源部門(英文簡稱HR)主管Ann的辦公室....

Ann是一個超級大胖子, 平常感覺不苟言笑, 在工作面試的時候也是她親自飛到台灣, 大家都知道進她辦公室

就代表事情已經沒有人可以解決了, 她是代表Dorney Park的最後防線, 所以這是我最後一個希望...

她的辦公室堆滿了文件, 堆得跟她人一樣高, 坐在她對面只看到她小小的頭露出來, 關上門, 整間辦公室只剩

我和她四目相望, 還有一盞檯燈, 我坐下, 她說Well...Now you have 2 mins to tell me what happened

剛在外面等待她跟manager討論的時候, 我根本完全忘記要準備跟Ann解釋事情的原委, 滿腦子都在想如果

被開除, 接下來怎麼改機票回家, 要怎麼善後之類的, 現在突然要我英文即席演講, 還是最後的演講, 哇靠...

 

腦袋突然閃過, 那個死manager不過是個19歲的金牌屁孩, 我根本完全不用怕他, 剛都直接走出他辦公室了

我怕屁怕, 深呼吸一口氣, 我說, Well...It was just a rush...接下來我忘記當時英文怎麼講了XDD 那時候

應該是人生英文最好的2分鐘, 總之我解釋早上出門的時候太趕了, 把$3塊錢放在口袋裡, 那是午餐錢!!!

Ann這時冷冷的插話說, "所以你知道放錢在口袋裡是違規的? Manager為什麼要突然檢查你們口袋?"

我說 "對, 這是我的疏忽, 我不知道為什麼security的人突然出現", Ann又問, "所以在security說要檢查

口袋的時候, 有先承認你口袋裡有錢嗎?" 我說, "有! 我就說我今天放了$3塊, 而且真的是$3塊, 我還給他看"

整個過程她的口氣就是不在意我是生死交關的感覺, Ann又冷冷的問, "那你怎麼證明那是你的錢?"

靠咧, 我傻眼, 整家店都沒有監視器, 我現在要怎麼證明那個錢我不是我偷的? 我只好說,

" 首先, 我從以前到現在沒有被記過點 (PS我們收銀少錢和多錢大概超過營收的10%就會被記點!!!),

我的記錄是良好的, 再來, 今天少錢的不是我, 你們要處罰的應該是那個人, 那個人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

你罰不到她了, 現在怎可以來問我? 你們是這樣對待國際員工的嗎?

(哇靠, 我講這句的時候真的很像在訓Ann, 因為我真的快氣死了,我的臉很冷漠,口氣很堅定)

我不能證明那不是我的錢, 但Dorney也不能證明那是Dorney的錢, 而且我確定(整個用Absolutely)

那是我的 午 餐 錢! 我今天一整天認真工作, 中途都沒有去Break, 所以我沒花掉, 也不可能把錢拿出去

妳必須(整個用MUST)相信我, That's all. (講完不知為啥, 覺得該講的都講了, 被開除就算了, 無法再溝通)"

Ann沉默了大概5秒, 她說, "所以你確定那是你的錢, 我找manager談談, 你先出去"

 

覺得有一絲希望的我跟他說Thank you, 但是那種我也有點不屑的口氣, 沒想到Ann竟然說, 先別謝我那麼快

再度露出胖子的霸氣....坐在HR的辦公室外的椅子上五味雜陳, 自己在Run打工跑馬燈, 想到半年前開始面試

辦簽證, 跑台北好幾次, 到訂機票, 規畫行程, 花了好多錢好多精力, 總算到這邊, 從人生地不熟想哭想回家

到四處旅遊見到美國的美麗和驕傲, 也認識在這邊的朋友, 從客人點餐聽不懂超緊張到可以罵客人, 這些那些

這兩個月謹守本份工作, 同事偷懶什麼都不能做, 上下沆瀣一氣, 受美國屁孩統治....一幕幕在腦袋裡跑過

從到經理辦公室的氣憤心情轉換到坐在HR辦公室的無奈, 後來又想到我根本就是被陷害阿? 心裡開始擬稿

如果等等真的被Fire, 我要把從上到下所有偷吃偷帶手機的狗屁事情全部跟Ann講, 來個玉石俱焚, 一吐怨氣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 死manager才從樂園回來, 走進Ann辦公室, 他看我一眼, 我瞪他一眼, 20分鐘又過了...

 

manager從Ann辦公室走出來, 他沒看我, 我聽到Ann說, "Joe! Come in!", 不知為什麼, 這時已經沒有緊張

Ann請我坐下後說, "我們都知道你是很好的員工, 從工作到現在都沒有問題也沒有被記點..."

我的天阿, 完全是美國人要把別人砍一刀前的狗屁垃圾話欸, 我心想完了, 完全沒救, 我點頭, 繼續等她說完

"但是你違反了公司的規定是事實, 所以....................." 這個"所以"我覺得大概停了有100年那麼久吧...

"所以你從明天開始..." 接下來每個字邊聽心臟都跟著用力跳好多下, "明  天 開  始  不  能  收  銀  了.... "

哇咧, 我心想是處罰嗎? 也~太~~~爽~~~了~~吧~~~~ 於是Ann當場把manager寫的開除單當場撕掉

寫一張Final Warning給我, 說以後我不能再放錢到口袋, 而且把我調到另一個manager的區域工作

 

呼....我竟然成功留下來了!!! 真的是千鈞一髮, 最近很多人工作時間快結束, Dorney這個爛公司可能不想

發給員工Bonus, 超多人被莫名其妙開除, 最可怕的還是被同事檢舉, 有人被檢舉種族歧視, Fire!

有人被檢舉送客人一個價值$1個拼圖, Fire! 有人少$20, 置物櫃錢包裡有$10, 說他去break花掉了, Fire!

傻眼....這個公司到底是想怎樣, 認真工作做越多事的人越Fire就對了, 整天在那邊耍廢不做事的爛牙買加人

和我們店裡的那個垃圾植物人整天發呆不用上收銀台不用工作就不是會Fire, 這家公司主管智商真的都很低

難怪都經營100多年的樂園, 到現在排的班表. 做事的方法和用的管理階層完全看不出有再用心經營的

賺遊客的錢很爽, 東西賣超貴, 剝削員工很爽, 薪水開超低, 整個勤奮工作的台灣人齁住遊樂園的暑假

恩...Dorney哪天沒有台灣人到那邊打工, 等著被牙買加人搞垮吧 掰, 我工作剩一天了! 爽逼逼逼逼逼

 

題外話, 經過這件事, 今天manager看到我企圖跟我打招呼, 我臉色一臭, 直接走過他, 完全不想理他, 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打工 Dorney
    全站熱搜

    Joe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